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阿山

128932423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1篇文章,17847人喜欢

应用截图

阿山

阿山

 

【陆舞】自荐枕席

*太久不搞颜色,有点搞不出来,凑合看吧。




 

◎王陆是欧阳商的转世设定不变。







 

.

有一夜无相峰木屋旁光秃秃的土地上冒出了一点绿意,王陆蹲在檐下却没有盯着这株顽强的灵植发愣,头顶明月高悬正圆满,他瞧着很不爽。

 

王舞如今的体质经天雷激化早已不受无相剑骨影响,仙酿美酒却还是戒不了,喝多了大大喇喇地躺在榻上,醺醺然的酒气从皮子里透出来,面上红霭浮动,他就连给她盖被子都不知道该把眼睛往哪里放。

 

如此反反复复,这一晚王陆忍无可忍,捏决兜头给王舞泼冷水醒酒,然后在她发火前弄个清洁咒弄干,九州第一金丹浑身湿漉漉的时候火气冲天他完全应付不来。

 

总之他得让王舞知道,他不是小孩子了,男女大防这事儿他们得好好谈谈,但王舞显然不愿把时光浪费在毫无卵用的唇枪舌战上。

 

“你就不能当做是师父故意考验你吗,”王舞半醉半醒,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打哈欠,话没说完人就又要往榻上躺,“其实只要小陆儿你固守本元,再接再厉,无相剑骨必然更上一层楼,为师这是助你为乐呢。”隔着半间屋子王陆都能闻到忽悠的味道,

 

“你有这么高风亮节吗?”

 

这一盏仙酿似乎是从方鹤师叔那里偷来的,毕竟是执法长老都忍不住私藏的珍品,只是嗅到香气,王陆都有些飘飘然,何况王舞又饮了好几口,一个劲儿地摇头晃脑,“当然没有——哈哈!”

 

王陆抓住王舞的肩膀,动作轻柔地把人扶起来,“师父,醒醒酒,我有话说。”王舞朝王陆眨了眨眼,几百年没说过的胡话张口就来,“小陆儿,我眼前万法真意,仿佛重回鼎盛时期论道会,眼见青云峰中众师兄弟为着修炼法门各引一端,崇其所善,何等卧槽——嗳,你就这么扶着为师,为师就能自己稳住。”

 

王陆忍不住笑了,黄金一代如何了不起不过是后人想象,灵剑派鲜少有人吹嘘,外界许多奇人异士书编百万也好像录不全他们万分之一的风采,只他师父这个亲历者轻飘飘一句卧槽,怪教人身临其境的。

 

王舞不安分的手在空中挥舞,拙劣地想要描述什么,王陆抓住了她不停扑腾的鸽子一样的手,哄孩子似的笑着同她说,“师父你醒醒,哪有什么万法真意,是熊熊醉意烧花了你的眼。”

 

“烦死了,你不是有话讲,说吧,”王舞好容易才从仙酿里找回一丝丝理智,却不舍得给自己施醒酒咒,她手上这一盏怎么也得几十万灵石,一个醒酒咒往自己脑门上招呼说起来很容易,但岂不是白瞎了这酒。

 

“你以后不得在我面前衣衫不整,不得做出任何不雅的姿势,更不得醉酒装疯。”王舞撇嘴道,“我身上满园春色你却不想,那是你的损失,你根本不行。”

 

“话说分明——谁说我不想,”王陆啧啧了几声,抱着手臂看根本睁不开眼的王舞,“只不过本少爷的心比你的大那么一点——我知道自己喜欢你,和你做什么事情都高兴,不后悔,可是你呢,你想明白了吗?”

 

“平日里大大咧咧没节操,若我真同你做了什么,你心里还不得拧巴死,哪里还能当我是徒弟,”王陆倒了一杯茶水不疾不徐地说着教人面热的话,“如若不然的话,我不止想同你做这件事,还想带你拜东荒,以后百年千年名正言顺在无相峰上和你做足发芽开花的事情。”

 

王舞纵是酒意再重,脸皮再厚,听了这话也得臊醒了,王陆笑着揉了揉她的手掌,蹲在她面前抬眼细细地看她,心上人当前,寻常男子谁忍得住,可王陆自傲,这旖旎浪漫的周公之礼于他而言,最多是锦上添花,两情相悦才叫欢好,旁的,不过都是下作。

 

“师父,师父你醒醒酒好不好,你听我说说话,”王舞好像真的掉进了似醉非醉的境遇里,元神被酸得打了一哆嗦,连手心里都一阵一阵地发麻,自己绝对是被这坏小子下了降头,“谁说我没想明白来着,我老早就想的可明白了可明白的了。”

 

王陆惊喜地嗯了一声,“你想明白了什么?”其实王舞还是晕,这酒后劲儿挺大的,王舞已经上头,于是怎么想也就怎么说了,“不想吃窝边嫩草的老牛不是好牲口。”又说sao话,王陆乐的不行,“还有别的吗?”王舞低头吹气撩自己刘海,“罗衾不耐五更寒,一人冷榻孤枕哪比得上两个人芙蓉帐暖。”

 

“可我们是师徒,”王陆说这话却没顾忌的模样,只是小心翼翼来试探对方的态度,王舞却好似起了辩论的念头,忙着拆解王陆的话,“更本质来说,嗝,我和你不就是俩光棍,九州大陆哪条法规定灵剑派的人必须孤独终老?”

 

她还是没说王陆想听的那句话,王陆依稀能从话里边觉出一点点暧昧的意思,可更怕会错意,于是问,“这酒多少钱?”王舞怔了怔,然后乖乖伸出三只葱白般的手指,笑眯眯地说,“三十万灵石。”

 

卧槽方鹤长老是什么土壕吗,王陆觉得肉痛,挥手间桌上就摆满了灵石,王舞嗷的一嗓子叫起来,“小陆儿你真有钱,好想被你包养。”“废话少说,醒酒,钱都给你。”

 

王舞抱着灵石,开心得要上天,不忘转脸对王陆道,“你说你是不是死心眼,喜欢你,恋慕你,想要你,这些话还要我怎么说,为师再成熟也是个小姑娘,害羞懂不懂。”倒真是没有半点醉态,但他师父素来没节操,故而王陆还是一个醒酒咒拍在她脑门上,没有任何变化。

 

王舞嫌弃地瞪了他几眼,要拍开他的手,他突然顺势握住那纤细的皓腕,俯身来亲她,她唇齿间是倾倒的酒樽,芬芳蝶一样往他心上掠,将她压倒在榻上几乎是很自然的事情,他想了好多好多遍,可真临在她上面,心里的满足像被一层水膜拢住,娇娇的,快要溢出来。

 

“还拜不拜东荒?”王舞躺在他身下掩嘴笑他,男人的嘴都是前世滚过蜜罐的,她深觉自己不能对少年要求太高,但他偏偏说那一番话乱她的心,眼见王陆情动,她陡生逗弄之意,“拜。”少年把她从榻上拉起来的时候,她感觉自己好像挖了个坑给自己跳。

 

光秃秃的无相峰上,他们真的面朝东荒大泽,王舞突然觉得口干舌燥,她看着眼前的少年,王陆好像插科打诨的时候和师兄最像,可他们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人,从不同的环境里成长,遇到的人,那些人对他们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王陆就是王陆,即便转世托生这样的帽子扣下来,王舞还是分的清他们俩。

 

“先别感动,手给我,”王陆牵住王舞懵懵懂懂递过来的手,声音好像都是从心里发出来的,“师父,拜了可就由不得你反悔了。”说着便要拜,却被王舞拉住,“等等——”王舞把手抽回来,做扇在脸边扇了扇,“我、我有话没说。”很紧张的样子。

 

她已纵他至此,自不会反悔,王陆对自己的不靠谱师父还是有那么一点信心的,于是更加好奇她想说什么,“我没拿你当大师兄,”两人就这样看着对方,是王陆先笑出来,他立刻明白了王舞的意思,记忆这东西怪得很,若非当下,若非今生亲历,得了记忆就变成另一个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王舞是说,她喜欢王陆。

 

上个月王舞在美人榻上好眠时梦到大师兄,记忆里那个人陪她坐在无相峰顶,“有人跟我说,感情和虐恋是两回事,感情应当永远让人快乐,让人觉得丰盈,”王舞知道自己说的话很矫情,但是她这一生只打算和一个人如此虔诚地拜过东荒,于是也顾不得王陆事后会不会取笑她,过去的事也曾真切热烈,可如今教人苦闷遗憾。

 

她会觉得苦闷,会觉得遗憾,不正是因为如今有个人让她感觉到了快乐吗,她低头忍不住想,大师兄,我这个趋利怕疼的人,终究要将你放下了,如此一想,心中豁然开朗,傲娇道,“王陆,拜了可就由不得你后悔了。”

 

她的眼睛都在笑,王陆用衣袖替她擦了擦脸上的泪水,“不会后悔——我师父涕泗横流也是整个九州大陆第一美人,是我占便宜。”王舞被他逗乐,扑进他怀中,脑子里突然窜进一个了不得的念头,能被这个人抱着,就是修到天地同寿也不换。

 

这时候山下灵溪镇某个正在使用大衍星辰术的老头本欲为自己的女婿探探未来有无可能重塑人身,灵识穿古贯今时意外发现无相峰上黄土之上两个小白点特别显眼,本着包罗九州万象的原则,灵识一探。

 

今天小玲儿溜了一早上的薛公子,刚回到家就听到老头的房间传来一阵哀嚎,误以为万法仙门又来了,推门一看,堂堂灵剑派前掌门坐在地上哭着,一口一个欺师灭祖,小玲儿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王陆那小子抱得美人归了。

 

不过,“爹,王舞有人要了您哭什么啊,搞得我心里毛毛的,”小玲儿轻轻拍着扑进她怀里的老父亲,“您不会暗恋王舞吧,口味真够重的。”风吟真人哭哭啼啼,“人家是嫁女儿的心态嘛,我们师兄妹几人宠了几百年的陈年老白菜还是被拱了,如此噩耗,我需要心理建设,我要发纸鹤告诉华芸他们,呜呜呜。”

 

小玲儿看了看一旁吐着舌头的薛公子,一人一狗,笑得不行,那个固执得要命的王舞终于也放下了沉痛的过往,即便灵剑派再难有黄金一代的辉煌,可那些死去的人都活在这些人的心里,而这些被保护着活下来的人活得恣意畅快,不正是牺牲的意义吗。

 

春去秋来,灵剑山上的花还是会开,日头一寸寸捱下来,也不过是骤雨打新荷,人生百年浮云过,行是苦,误也是苦,可算来,穷通前定,何用苦张罗。





 

-END

 
 

PS:最后一句取自元好问《骤雨打新荷》。

 

阿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阿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