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山

晓风恶尽,妒雪寒销。

【邪簇】平淡日子里的刺

*春天的手呀翻阅他的等待,我在暗暗思量该不该将他轻轻地摘。






 

◎邪簇|神奇的AU








 

黎簇风风火火冲进我宿舍的时候,我正在和齐黑瞎吃火锅,香菜丸子在红汤里浮着,瞎子还在往锅里赶鹅肠,我正要和他抖落抖落自己那点破事。

 

“外面下雪了吴邪,冻死了,给我捂捂手。”

 

妈的这小子门都没全推开,就吆喝上了,回过脸看见宿舍里这阵仗,立刻和在一边辛苦憋笑的黑瞎子打了个照面,跨进来的一条腿收了回去,一句告辞简直要破体而出。

 

“师弟,进来坐啊。”瞎子招呼他,我皱眉看了瞎子一眼,心说我是你徒弟,他是你师弟,这意思他是李莫愁我是杨过呗,黎簇有点局促地扬了扬手上的VB书,低调地表示自己只是来送个温暖。

 

瞎子让黎簇在我对面落座,又扫了一眼放我桌上那书,挑了一颗卖相极俊的西兰花笑我,“徒弟,你这计算机二级还没过呢?”怨不得瞎子记挂,这已经搭进去好几个八十了。

 

添了副碗筷,黎簇是个实心眼,这可就敞亮吃了,偏偏他懒得动手,只一个劲叫我,什么这块山药浮起来了,两分钟前放下去的肥牛都快化了。

 

我能感觉到我在给黎簇挑菜的时候,瞎子刀一样削过来的促狭目光,好像在说,这么点大的孩子,吴邪你敢再不要脸一点吗?

 

事实证明,我能。

 

送了黑瞎子走,里边黎簇也开始别扭,在洗漱台边一边清理着碗筷,一边转过脸来问我,合着你说跨年不跟我过,就是要和那个眼镜哥过?

 

我真不要脸,黎簇手上还都是泡沫,我把他抵那亲起来,十六岁的黎簇和十八岁的黎簇,嘴都很软,身子也软,我把手伸进他衣服里,他喘着气拿手肘捶我,你手冰死了。

 

但是我没停,心里也觉得冰,偏到鸳鸯两字冰。

 

刚才黎簇钻厕所里解决的空档儿瞎子怼我,这不是你大一家教那小子吗,这是怎么个意思,不等哑巴张了?我摸着手边的筷子说,也不矛盾嘛。

 

话是这么说,但心里一本烂账清清楚楚,毕业就八年了,工作两年,就十年了。

 

我把黎簇压在课桌上剥他裤子的时候,他问我,吴邪,小哥是谁啊。外面下的雪好像飘进宿舍里来,我把黎簇的裤链拉好,顿了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或者是不知道从哪开始说好。

 

前任吧。要不怎么说黎簇有颗少女心呢,他的想象力把整件事往我最嫌弃的方向拉,我人生的头十几年根本不存在喜欢男人这样的概念。

 

不过也怨不得黎簇这么想,我这时候想起来,感觉瞎子、小花、胖子甚至潘子,他们几个人说这事的时候那语气还真挺像我是个活寡 妇的。

 

吴邪,你能说清楚吗,不行咱们也别好了。

 

黎簇眼看着个子就窜起来了,可心没长大,活脱脱还是两年前那个中二少年,火也发得坦坦荡荡的,好像无所畏惧,只是眼角一线红让人陪着他软弱地难过起来。

 

初二的时候我很不安分,得罪了挺多人,我坐下来,低垂着眼摩擦手指,给他讲过去的故事,有一天我路过一条街,被一个姓汪的伙同一群社会上的混混抓住了打,那天晚上我以为我快死了,但是小哥刚好路过。

 

那时候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我知道他一个人住在居民楼后边的矮房子里,早就没了父母,就一个大姨住在市区,按月打基本的生活费,收养他不过是骗他父母之前买的保险赔偿。

 

没有那些青春疼痛小说里那么完美的结局,混乱里我失手杀了人,那人的肚子上汩汩往外冒血,吓得一班小混混惶然做鸟兽散,我也吓得不轻,小哥擦了刀上的指纹,跟我说人是他捅的,叫我记清楚。

 

说到这,我停了下来,也不想看黎簇的表情,豁然起身,黎簇吓了一跳,但我只是捡了只烟抽,我吐了一口烟圈说,黎簇你是不是怕我拿水果刀捅你。

 

他讪讪地摸了摸鼻子,摇了摇头,脸突然红了,嗨,我这不是以为你要过来搞我,刚才、刚才不说了吗,昨天才用过,还疼呢。

 

原来我想搞他的时候,他拒绝的话全都被过滤干净。

 

我有点尴尬,至少预想里黎簇不应该这么平静的,胖子还立flag说黎簇三观这么正,这对象得搞黄,我说我这样你不害怕吗,万一你和我分手了,搞不好我要拖你去小树林片成片涮火锅的。

 

黎簇嫌弃地扫了我一眼,他反问我,那我要是一辈子都不和你分,你是不是就保持这种谁欺负我就锤谁的状态?

 

我笑起来说,是,你说的有道理。

 

作为一名理工男,那一刻我脑子突然冒了一句酸话来,黎簇是一汪水,我遇着他就变成石头沉进去,这时候才尘埃落定地触了底,同时也被自己接纳。

 

2018年的尾声里,黎簇在被窝里问我 那你今天跨年为什么不和我去看电影?

 

那部电影我真看过了,再说我正要问你要不换一部你就跑去问苏万失恋是不是该买凶杀人了,那我能说什么,我只能没有姓名呗。

 

那要是换一部在宿舍里看呢。

 

凑合一起看呗,还能离咋的。

 

跨年快乐,吴邪。

 

我能在你身上跨个年吗?零点的时候骑一圈什么的。

 

我看这二十二年你活着是嫌长啊。

 

当然不是,我盯着他亮晶晶的眼睛,我越活越觉得不够。








 

 

评论(21)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