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山

晓风恶尽,妒雪寒销。

【脑洞|润玉】论起点男和穿越狗实现生命大和谐的可能性

>>即兴瞎编,有猫病。

01|

夜神大殿养了一头魇兽。


那个来自西方异世界的神兽贩子告诉他,只要他好吃好喝爱的供养,这头魇兽就能给他想象不到的惊喜。


那时候小润玉觉得,最了不起也就是能骑着魇兽在天上溜达一圈,他不如去牵匹天马红尘作伴、潇潇洒洒。


可有一天这头不知公母的魇兽开口说话了,说的还尽是他想都想不到的事情。


“小兄弟,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和我一起搞事业吧。”


是个清甜的女孩子的声音,小润玉红着脸请教何谓搞事业。


“第一,努力学习。第二,这辈子谁要是给你取什么小鱼仙倌的花名,你就把对方按到地上打。第三,早点收集煞气香灰,毒死大猪蹄子。”


魇兽看着眼前一脸懵逼的小孩子,觉得自己这么有深度的话还是再等几年和他讲吧。


“魇兽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


“扶摇?王语嫣?赵灵儿?做主角风险大,算了算了,要点脸好了,我叫沐风。”


嗯,很符合我作为外挂给大殿辅助的特质。


小润玉看见魇兽美滋滋地过来蹭他,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觉得有些奇怪,但又有点温暖。



02|
春去秋来,润玉终于混到了夜神的位置。



可是家里那位“沐风姑娘”老大不高兴地用蹄子戳他的脚,看起来比他委屈多了。



“布星挂夜,布星挂夜,那我岂不是也要陪你昼夜颠倒了,不然怎么一起搞事业。”



润玉听她言下之意却好像从没想过让他一个人,不由得暗喜,可嘴上还是要走流程的,何况这样要求一头小兽似乎太过分了。



“你留在璇玑宫亦可。”



沐风兽头摇晃得像发了羊癫疯。



“不不不,我如今拿捏不好时间线,万一你泡脚的时候被人抢了去,日后一直恋爱脑,被虐成沙雕,那我岂不是功亏一篑?还是寸步不离的好。”



润玉听不明白她的用词,可她要陪着他,这不就足够了。





03|

一日,沐风和润玉哭诉,魇兽的小短腿实在兼容不了她一米八的心。



“你想幻人身?”



沐风点头如捣蒜,瞧见润玉摆出一副腰酸背痛的模样立刻从善如流地抬起小蹄子艰难替润玉敲了敲腿,却没忍住心里比洪水还猛烈的吐槽。



说好的温润如玉,有匪君子呢?难道因为我是人生导师,要教他搞事业,所以这一切就变了吗?!



“我教你功法,百年之后你必能修成人身。”



“woc,一百年,比考研还过分一百倍!你是不是还想说,九十九年的时候你还要考验我是不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如果我不救璇玑宫门口那个天狗根本咬不死的老婆婆你就不让我修成了?”



润玉听得有滋有味,笑着点点头。



“你不是人!”



“我真身为龙。”



“对呀,所以我想的是,你根本不应该和锦觅一起,你应该去搞旭凤啊,龙凤呈祥什么的。日后你做天帝,他做天后,琴瑟相和,羡煞旁人。”



“……”



润玉黑着脸走了,沐风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这么不争气,看见大龙腹黑就忍不住拉郎龙凤,想入非非也不能这么说出来啊,前期大龙应该走假正经死傲娇的路线的啊。



失策,失策。



可第二日沐风醒来,却有了细长的胳膊和腿,肤若凝脂,很漂亮的萝莉壳子,身上套着的衣服还是润玉表面上似乎很喜欢的寡妇蓝,啧啧啧,他明明喜欢火红的衣裙,真是装模作样。



她这样想,却不得不承认裙子还凑合,一般般的好看吧。





04|

等了二十年,锦觅总是不上线,她不上线,主线剧情就卡死了,虽然这也很值得人烦恼,但更过分的是沐风发现润玉最近不按套路出牌。



动不动就学电视剧里煞笔男主对她来个摸头杀,沐风想了很久,觉得润玉可能是到了青春期。



这可怎么办?



润玉拿的本来就是起点男的剧本,整不好就是种马了,那为了完善这一点,难道还要她替他搞些妹子来给他下下火?关键是她搞来的他不一定喜欢啊。



沐风很忧伤地来到了姻缘府,刷脸进了小叔父的府邸,准备求小叔父支招,哪知对方听了,笑得合不拢嘴,拿了根红线给她。



“您不会我想让我去送给大殿,让他自己去套吧?他又不是套马杆的汉子。何况您这红线也管不了天界的姻缘啊。”



小叔父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给了她一个爆栗。



“噢⊙_⊙难道您是想内部消化了大殿?”



只见小叔父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您是他叔父,这样舍身取义不太好吧?您不怕天帝打死您吗?”



“……”



把某人丢出姻缘殿后,小叔父摇头,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个智障相谈甚欢整整一下午。





05|

又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步星台上沐风幻出人身席地而坐看润玉布星挂夜。



啧啧啧,要是我长润玉这样,我还要什么爱情,我照镜子也能快活一辈子。


啧啧啧,要是我有他一半体态风流,我还搞什么事业,就是混吃等死也不枉此生啊。


那厢润玉余光扫了她几圈,只见她托腮瞧他,专注无比,于是不由得有些脸红,咳咳咳地假咳着走过来 ,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斯文扫地。


“没事装什么哔,叫你假咳!”


她一面给他拍背一面别扭地吐槽,润玉耳根发红,不敢再咳,但在她身边坐立难安,他想说点什么吧又不知道说出来会不会被她吐槽,于是小心翼翼地说。


“你说,要是你等的人不来,咱们还要准备煞气香灰,还要搞事业吗?其实现在好像也不错……”


“不!你这样想是不对的,你这样对不起罗玉!”



“那是何人?”


“他……他是个很不错的小哥哥,因为你,被挂到热搜上,我是说挂到城墙上被万人唾弃,都是因为你啊,你不搞事业,你对得起他吗?”



“因为我?”



润玉嘴角一抽,总感觉好像什么地方不对,再看沐风一脸神往,这个罗玉只怕和她关系匪浅。


“你可得记着啊,我来这个地方完全是为了让你搞事业的,你可不能临门一脚让我上西天啊。”


方才还说是为了那个罗玉,现在又说是为了她,哼,感觉头上翠翠的。


“沐风。”


“润玉仙请讲!”


“晚上不许吃饭!”


“woc,为什么!璇玑宫难道是要倒闭了吗?你是不是在姻缘府旁边开了个私炮房?或者早就在某个山头学大猪蹄子留下一儿半女?他们的妖精妈妈每个月找你拿抚养费……”



“……吃吃吃!想吃什么吃什么!别胡思乱想了!”



夜神大殿很气闷。





06|

眼看润玉这青春期都快过去,锦觅还是不粗线,沐风急了,她想着还是去问问旭凤什么时候涅槃,一连去了几天都没遇到那只凤凰。


更可惜的是路上遇上了穗禾公主,这鸟一看就不是什么省饲料的鸟,听说沐风是从璇玑宫直冲栖梧宫的,气得呀连沐风讨饶的骚话都听不下去了,准备打她板子。


“别呀,公主,您这样都不美丽了。”



“你说什么!本公主什么时候不美丽了!”



“不,您抠脚蹲坑的时候都是冠绝六界的,别打屁股行不行啊!”



“往死里抽,抽屁股肉!”



沐风本想着要不要把润玉送的小宝贝拿出来求个情的时候,一双白靴子从她面前路过,踩了她的手。



“公主这是做什么?”



火神殿下!沐风热泪盈眶,给她五分钟她能跪下给旭凤唱一首征服。



“这是兄长家的魇兽,你这般对待恐怕不太好。”



OMG,我啥也不做就是不想让她和天后注意到大殿啊,您这是做什么啊!沐风泪流满面。



“……”





07|

沐风一瘸一拐地回了璇玑宫,润玉急疯了,伤在屁股蛋他也不好操作。


而沐风感觉自己似乎回到了小学组团打屁股针比哭的时光,一位仙子给她敷上上好的药后她便趴着和润玉吐槽。



“她太狠了,尽打屁股蛋了。”



润玉又没忍住假咳,她瞪了润玉一眼,却被伤处牵拉,疼得龇牙咧嘴。


“我觉得我们搞事业的目标得多一条。”



“我不会容她。”



沐风眼看着润玉眼底亮起中二的光,欣喜若狂,露出老母亲的笑容,方才被旭凤逼退的眼泪哗哗地流了出来。



“你怎么了?很疼吗?别哭啊。”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


——————————————————————————
PS【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21)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