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山

晓风恶尽,妒雪寒销。

【闲谈】年年今夜,誓言如凿

*春去春又来到。








看小说时,我总是对精神扶贫一类的毫无抵抗能力。最初写东西那几年,有个类似的角色自己非常喜欢,那种满心依赖的感觉绝不是普通恋爱能带来的。

最近一次又生出这样的感觉,是看的紫妹的《天乩》,意外看到有个场景,白夭夭似乎消除了许宣的记忆,但他来救她,她起初扶着他的手,眼中泪光闪闪,可得知对方是紫宣之后,立刻便扑进了他怀里,委委屈屈地哭诉。

这又和最初在B站上看那个《寻生》的视频的感觉是相似的,《古剑奇谭》于我而言,最深刻之处反倒不在于14年的电视剧,而是这一个游戏的剪辑视频,后来我也有专门去玩到这个剧情。

铁柱观战狼妖那里,百里屠苏催动焚寂,却也被狼妖的内丹所扰,浑身是血地从湖底浮起的时候,双目通红,所有人都本能地、害怕地后退,包括信誓旦旦说喜欢屠苏的襄铃,但是风晴雪迎了上去,接住了他。

性命相托之情,不被辜负的笃定,实在奇妙难以言喻,我时常在提喜欢的小说时,特意强调《无心法师》第一部,也是这个原因。

月牙在知道无心非人,种子也是死的那个晚上,岳绮罗劈了他半张面,无心残着面,张皇躲在家门前,我猜他担心的除去吓着月牙,更多的是害怕月牙不同他过下去——他的生命里多的是这样的被驱逐。可是夜里寒风冻,无心躲在牲栏边瑟瑟发抖时,月牙煮了一碗面来,又送了一床被子。

怜惜也许原本就重于欣赏和喜欢,前几天翠翠 @粼粼翠 跟我讲萧元时性转后和荀飞盏的故事,我想我也许比喜欢《戏鱼》更喜欢它,虽然我接受了她之前的不平等的关系里爱情亦是凡情中的一种的理论,但是我更喜欢寻找平衡点。

元时幼时便受飞盏庇护,但身份的尊贵稍稍弥补了这气场上的威压,乃至于最后成了新帝,林林总总颠倒起来,好像飞盏才是弱势的一方,但不知为什么,意外的和谐,好像已有根系在这俩人背后平稳这尊卑的差异和社会对男女的区别对待。

我不太喜欢讲故事论基本法,时常觉得这种东西就像语感,不知如何累积,惯性似的玄妙,翠翠讲故事就是如此的,初初看见除了偶尔妙笔,好像也不大起眼,四平八稳的好,但却是越咂摸越觉得有味道的。

固化写东西的内核后,我分外看重皮相,写景的文字比故事更得我心,可这个人不同,她好像特别有一种真诚,提笔写来全是为了立人写情,像尼罗,坦坦荡荡的记录者,不曾夹带私情,或者说她的私情仅仅是落笔描写和轻地教人瞧不出是偏爱的转折。

混乐乎久了,会觉得如果不是同一个圈子,很难维持友情,因为渐渐的,就淡忘了,但幸运的是有一份双向视奸的默契在,她偶尔吃了安利就来留言,真觉得是意料之中的惊喜,远比热度郑重。

我也算混了很多个平台,都是浅尝辄止的玩票性质,也遇到了挺多人,但算来也就几个人具有能够让我向上的能力,艳阳山嘛,艳阳当空照来,遍山金辉,黄草延地,何其温柔之景,只想展露给很喜欢的人看。









评论(2)

热度(12)